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綠色生活零負擔,聰明消費「省很大」 年省1成電費、2成水費!
環境保護局 2021-03-05 588
    近年來臺灣受到氣候變遷影響,時常出現缺水危機,且天氣炎熱不斷連日高溫,面臨缺水及限電的雙重壓力,力行「綠色生活」是立即可行的減緩壓力途徑。環保署表示,民眾只要把握「綠色生活」原則,並選用環保標章產品,就可達成「節能省水愛地球,聰明省錢護荷包」的目標。舉例來說,環保標章家電產品節能前3名包含除濕機、開飲機、電冰箱,3者合計每年每戶約可節省約1個月的家用電費。

    環保署表示,以一般家庭生活而言,目前通過驗證取得環保標章的家庭常用設備包括顯示器、電腦主機、冷氣機、電風扇、開飲機、螢光燈管、洗衣機、除濕機、電冰箱、二段式省水馬桶等。經統計,一個家庭常用設備若是全數以環保標章產品取代,全年可以節電約445度以上,節電量約占年度家戶平均年用電量12%,足足省了1成電費,還可以省水約75公噸(度),節水量約占年度家戶用水29%,水費省了超過2成!

    由於環保標章產品都經過嚴格審查,符合「省資源」、「低污染」、「可回收」的精神,環保署呼籲民眾優先選購環保標章產品,不僅能夠節省家庭開支,也能達到愛護環境及保護使用者健康的效果。環保標章產品亦是保護環境的市場性工具,如能推展擴及至所有採購者及消費者,相信必能共創消費者、業者與地球的三贏局面。
  • 聯絡人:陳高宗
  • 聯絡電話:06-9221778-309
  • 電子信箱:fr90160@phepb.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05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