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澎湖縣農林漁牧業普查處揭牌成立,普查工作正式起跑!
統計科 2021-03-02 561
      澎湖縣政府今日上午在縣府正門舉行「澎湖縣農林漁牧業普查處」成立揭牌儀式,由縣長賴峰偉、副縣長洪慶鷲、秘書長盧春田、民政處處長許智富、主計處長劉梅滿、農漁局代理局長陳晶卉、主計處副處長劉美玲及農漁局副局長林文藻共同揭牌,象徵109年農林漁牧業普查正式起跑。全國各縣市將同步於本(110)年5月1日起至6月30日派員親至受訪戶家中進行實地訪查。
      賴峰偉表示,農林漁牧業普查是根據統計法規定,每5年辦理1次之基本國勢調查,本次為第14次辦理。舉辦之目的在蒐集農林漁牧業資源分布與使用、生產結構、勞動力特性、資本設備與經營狀況等基本資料,以充分掌握農糧產業結構、友善環境耕作等生產資訊,了解農業家庭人口及生產階段投入人力情形,為農林漁牧業經營現況的總盤點,是策勵產業未來發展方向的重要參據,對政府相關政策之制訂影響深遠。
      賴峰偉呼籲鄉親與農漁民朋友全力支持,配合政府普查工作,提供翔實資訊,放心接受訪查,所取得個別資料將依法嚴予保密,僅供做整體統計分析之用。
      主計處表示,凡經營農作物栽培、畜牧、農事及畜牧服務、林業、漁撈及水產養殖等生產與休閒活動之業者且符合普查對象判定標準(耕作地面積5公畝以上或生產價值超過2萬元者),均為本普查受訪戶。本次普查採全面性普查,以派員實地判定面訪、留置填表及網路填報等多元管道辦理。本縣預估訪查家數7,834家,馬公市3,014家、湖西鄉1,764家、白沙鄉1,027家、西嶼鄉1,172家、望安鄉482家,七美鄉375家,將動員縣府及各鄉市公所農業、漁業、民政、主計等人力約140人之多。
      主計處強調,進行訪查時將會嚴格要求普查員務必遵守「3不加2會」的工作守則,「3不」就是普查員「不會洩漏個人資料給任何人,不會詢問普查表以外的資料,不會要您提供帳戶或存摺」,「2會」是普查員「會佩戴普查員證,會親自遞送致受訪戶函」。
      主計處進一步說明,普查所獲得之個別資料會嚴予保密,僅運用於整體統計分析,不會作為課稅或取締之用,請鄉親放心接受訪問,如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9274400轉265、370洽詢縣府主計處統計科,若對普查員身份有所疑慮,也可透過165反詐騙專線或至鄉市公所、村里長辦公室查證。
  • 聯絡人:黃群硯
  • 聯絡電話:069274400轉265
  • 電子信箱:fa95510@mail.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02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