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開學了!菊警赴學校拜會 校園安全宣導列車啟動
警察局 2021-03-02 518
    寒假結束,各級學校陸續開學,警察局少年警察隊隊長呂品霖方於2月22日到任後,即赴轄內馬公高中、澎水職校、馬公國中、文光國中、中正國中等學校拜會,並與校長針對校園安全、學生安全等相關議題討論交流。同時校園安全宣導列車遂即啟動,近日紛至內垵國小、石泉國小、中屯國小、風櫃國小、講美國小、文光國中、澎南國中、馬公高中等學校,進行一系列反毒、防詐騙宣導活動,希望校園平安,師生心安。
    菊警校園安全宣導列車針對青少年容易犯罪項目、網路犯罪、毒品、防制詐騙等議題,利用淺顯易懂講述、簡報、卡通影片、近期新聞案例分享及有獎徵答方式,藉由雙向交流溝通及熱情互動,讓學生深刻了解日常生活中青少年容易觸犯,但卻不知道犯法及可能帶來的刑罰。並特別說明常見的社群網路詐騙手法、假冒公務員或公家機關電話簡訊詐騙伎倆及防範方式等案例,提醒師生們要小心防範,避免上當,並教導師生反詐騙3步驟:「1、保持冷靜,2、小心查證,3、立即報警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以提升青少年自我保護觀念。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波麗士校園宣導列車期望透過宣導讓學生了解更多犯罪預防的常識,以提高警覺及自我保護意識,減少被害機會,並將法治觀念潛移默化深植於學童心中,與師生共同創造無毒友善校園空間。如有其他單位需要宣導列車靠站,請洽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06-9279530)。
  • 聯絡人:陳安隆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pr2029@phpb.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02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