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中正國小整修老舊廁所 融入特色造景搖身成為校園美麗一隅
體育保健科 2021-03-02 977
    中正國小為改善校內如廁環境,109年在縣府協助下獲國教署核定補助269萬400元進行廁所改善工程,整修工程於109年底完工,改善後,不僅解決老舊廁所管線排水與通風不良問題,並結合該校美術特色─由郭自重老師的校內特色造景發想的美術班學童作品,讓廁所成為校園的美麗一隅,更同時兼顧環保,選用有綠建材標之油漆彩繪及具省水標章之衛生設備。

    教育處表示,該校廁所在空間規劃上以通風、採光為主,洗手台以磁磚材質施作不易藏汙納垢,並設簡易手動拆除之清潔裝置以便於管路阻塞時處理。地坪採用止滑、易清洗及快乾之材質,除了方便清潔也具美觀效果。牆面設計以壁磚或馬賽克等易清潔之材質施作,結合學生畫作,而畫作內容是根據該校退休、同時也是澎湖兒童美術教育推手的郭自重老師於校內的特色造景作品延伸而成,頗有象徵意義。

    校長林宗彥表示,學校在廁所整修過程經過校內師生多次的討論和設計修正,以符合師生需求。感謝國教署及教育處蘇處長對學校師生的關懷,提供行政支援,該校在設計及施工單位的配合,及藝文專長老師專業建議下,得以完成美麗清爽的新廁所,提供全校師生優質的如廁環境。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廁所是學校師生每天都要使用的空間,老舊廁所變身後,提供師生乾淨舒適、通風好、採光佳的美感廁所,同時改善了部分學童因害怕如廁進而影響身心健康發展情形。未來將持續協助各校向中央爭取經費辦理廁所改善工程,以營造出更安全、舒適及優質的校園學習環境。
  • 聯絡人:黃滙芷
  • 聯絡電話:9274400#306
  • 電子信箱:fa04400@mail.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02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