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實物銀行啟動「花好月圓,牽手做公益」中秋關懷弱勢物資發放活動
社會福利科 2020-09-25 288
      澎湖縣實物銀行在中秋節前夕集結各界熱心公益之企業、團體、廠商及個人等多方愛心資源,用以關懷本縣弱勢族群與邊緣戶。
      自本(109)年9月21日起由縣府同仁、各鄉市村里幹事及志工,陸續將中秋關懷物資送往五鄉一市的弱勢族群與邊緣戶,共計有262戶弱勢家庭受益。透過關懷物資的發送,將所有捐贈者的愛心送到每位受贈者手中,期望能讓本縣弱勢族群能平安喜樂的渡過中秋佳節。
      今(25)日賴峰偉縣長前往澎湖縣私立財團法人天主教澎湖教區附設惠民啟智中心,致贈中秋月餅禮盒35份;另由社會處陳處長寶緞代表賴縣長前往澎湖縣樂朋家園致贈中秋月餅禮盒23份。本年度所致贈之中秋月餅禮盒是委由社團法人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魔豆小舖庇護工場)及社團法人澎湖縣慢飛天使服務協會(集愛工坊)製作,藉以支持身心障礙者能習得的技能,可自力更生賺取收入減輕家庭負擔,並促進身心障礙者家庭生活品質之提升。
      賴峰偉縣長表示,自102年本縣實物銀行成立起,持續不間斷地提供澎湖縣弱勢家庭物資扶助,並於每年三節前夕,結合各界愛心資源分送予本縣弱勢家庭、社會邊緣戶。本年度統計截至8月底止,實物銀行共媒合40家次熱心公益之企業、團體、廠商及個人善心捐款、捐物,媒合捐贈金額(含物資市值)計有新臺幣130萬8,381元,共有3,677人次受益。
      社會處表示,本次籌措中秋關懷物資活動之愛心物資,皆是透過各界捐款、捐物物等方式媒合而來。在此感謝長期以來各界公私企業、團體及個人對於澎湖縣政府實物銀行的支持,讓本縣遭遇困頓的弱勢家庭得以維持基本溫飽需求。讓我們一同將愛和感動持續延伸,將您們的善心傳揚至菊島的每個角落。澎湖縣政府實物銀行服務專線:9264322 陳社工。
  • 聯絡人:陳千惠
  • 聯絡電話:9274400*288
  • 電子信箱:fa06390@mail.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15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