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內垵四季鰆」內垵國小推動多元海洋環境教育
體育保健科 2019-12-05 226
    內垵國小位於澎湖縣本島偏鄉,兼具人文與海洋之特色,內垵國小以特有的海洋資源和人文精神為核心課題,運用多元的學習方式,讓師生不僅能親海,還能知內垵、愛內垵,成為二十一世紀最具海洋環境素養與深耕家鄉的全球公民。
    內垵國小將海洋環境課程名稱為「內垵四季鰆」,計畫來自於「知海、惜鄉、愛內垵」的學校特色課程,強調師生在教與學的過程中,共同感受、經驗,進而相互激盪與創作,是一趟主動探索的感知旅程。課程之實施由校內外藝文專業之老師為主,校內教師團隊為輔,海洋課程內容以海廢重生、平面藝術創作、結合學校特色藝術團隊如擊鼓進行之表演,以及海廢學習角、內小藝廊等海洋環境的建置,並以課程在地化、教學生活化為設計元素,建構出屬於內垵的海洋特色課程。
    內垵國小校長馬長生表示,除了海洋藝術課程的實施,內垵國小也聘請校內外專業教師進行宣導與活動,增進學生對海洋資源的認識與了解。藉由家鄉社區踏查及體驗,陶冶學生愛護海洋環境之概念。此外,內垵國小多年來在淨灘護海的活動也不遺餘力,讓學生透過淨灘更能有海洋保護的觀念。
    賴峰偉縣長將今(108)年定為「教育年」,特別將「環保生活化」納入教育年推動重點之一,期望環境教育能從小紮根。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內垵擁有豐富的自然與人文資源,結合海洋教學之理念,透過知與行的教學方式,讓學生能接觸內垵地區特有的海洋與人文資源之美,引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建構學生親海、知海、愛海的情懷,共同維護環境永續發展。
  • 聯絡人:許凱琁
  • 聯絡電話:9274400#570
  • 電子信箱:fa05591@mail.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19-12-05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