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嗨海!澎湖暑期環境營隊 創造青年友善海洋生活的行動力
環境保護局 2019-08-18 518
    澎湖青年應該了解澎湖在地環境,對家鄉要有深度的認同與愛護之心,環保局於今年夏天辦理了兩天一夜的「嗨海!澎湖暑期環境營隊」,兩梯次的活動共帶領了80位青年進行了一系列豐富的課程與體驗,目前第二梯次已於8月14日圓滿落幕。

    環保局以「友善海洋生活方針」為核心推出澎湖暑期環境營隊,帶領學員透過遊戲的方式認識澎湖地方館舍,包含生活博物館展區中與海洋生活相關的常民文化,水產種苗繁殖場以及今年開幕的澎湖水族館裡所展示的海洋生物知識而課程方面則邀請了O2lab海漂實驗室的唐采伶與大家分享長駐在澎湖對海廢問題的觀察並提倡生活減塑,帶領學員享受無包裝的浪花野餐之外,更教大家如何將海廢轉化成藝術,體驗創意手作等精彩課程。而最後一天至湖西鄉白坑沙灘的潮間帶觀察,更加入公民科學家的元素,結合Coralwatch的珊瑚健康監測,提供了學員一項友善海洋生活的方法。

    兩天一夜的活動除提供豐富的課程內容,全程更是以無塑膠包裝為理念提供餐食,除此之外,活動也要求學員需全程備有個人的環保餐具、水壺,因此大幅減少了活動辦理所產出的垃圾,而這份用心的安排,更是令許多學員讚嘆不已。

    環保局表示,「嗨海」營隊關心海洋環境與人之間的關係,故以海洋生活、海洋汙染、海洋生態作為課程規劃主題,期望透過一系列的學習與體驗,使青年們能夠更深刻的認識澎湖的海洋生活環境,並從過程中建構對澎湖的認同感及友善海洋生活的行動力。舉辦心得分享時,更有不少學員表示,過去求學的過程中,其實沒有太多機會真正認識澎湖,自己雖然是澎湖人,但卻一直覺得不夠了解澎湖,透過這個營隊,更加認識自己的家鄉,也希望能夠為這裡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 聯絡人:楊銘琨
  • 聯絡電話:06-9221778-102
  • 電子信箱:fr07670@phepb.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19-08-16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