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蛋黃租車業者全數進駐專區 還給大眾公共停車空間
警察局 2019-08-13 746
    觀光季期間,民眾屢屢反映機車租車業者長期占用市區停車格、人行道,嚴重影響遊客及行人權益。縣政府為解決機車租車業者占用問題,特別於舊臺華輪碼頭設置「租賃機車停放專區」,並鼓勵業者進駐,截至7月底已有38家租車業者進駐,但馬公市蛋黃區24家租車業者中,仍有4家未配合政策進駐,經警察局持續加強稽查、溝通勸導,迄本(8)月9日,蛋黃區24家租車業者,已全數進駐專區,進駐率達到100%,有效改善市容秩序,還給大眾公共停車空間。
    讓澎湖交通井然有序,行車更順暢更安全,一直是警察局施政重點目標。其中,為改善市區租車業者長期占用公有停車格問題,乃持續投入警力落實交通秩序整理,並與縣政府建設處及工務處不斷研擬對策,於今年3、4月間規劃設置「租賃機車停放專區」,同時多次召開說明會與座談會,鼓勵租車業者配合進駐或另尋腹地自備停車區,將停車權利還諸於民眾。目前除市區蛋黃區24家租車業者,已全數進駐外;另蛋黃區以外租車業者亦有申請進駐,總數達42家。
    警察局局長楊鴻正也感謝租車業者的配合,經過大家艱辛共同努力之下,目前市區道路已恢復順暢,這是長年以來本縣觀光季期間所看不到的景象,希望業者、民眾持續配合遵守停車政策與交通規則,共創澎湖良好市容及秩序。
  • 聯絡人:陳安隆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520209@ms1.phpb.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19-08-13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