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縣府人事處召開人事會報表揚績優人員及介紹創新措施
人力科 2019-06-21 926
    縣府人事處於6月19日召開人事會報,由處長許明質主持。會中表揚榮獲人事處「108年1至4月多面向工作績效評量」結果績優同仁鄭家瑋、蔡雨諠2人,並介紹多項創新措施,許處長期許人事同仁精進專業、熱誠服務、不斷創新。

    傳統績效考核只有上對下的考核,沒有自評,也沒有互評,難免失之主觀。人事處參考新加坡考績自評制度,以360度回饋評鑑法為架構,對人事處全體員工實施多面向工作績效評量。評鑑對象包含處長在內的全體正式與臨時人員,評鑑的面向包含顧客服務、法規專業、溝通協調、品德操守、工作績效等5個面向,評鑑者除長官評核外,也包含受評者自評、同仁互評,評鑑的方式由傳統紙本改為雲端線上評核。評鑑結果,專業臨時人員鄭家瑋與臨時人員蔡雨諠在各個面向的表現優異,獲得人事處全體同仁一致肯定。

    會中也介紹最近幾項人事業務創新作法,包括辦理研習滿意度調查由紙本作業改採線上作業,提高填答率與作業效率;縣府甄審及考績委員會委員票選由親自到指定地點投票,改採線上投票,提高投票率與方便性。未來也會配合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政策,將紙本的獎懲令電子化。

    根據統計,政府一年發布的獎勵令,需要使用7200包A4的紙,1包500張,共360萬張,數量驚人。1張A4紙約重4公克~6公克,每箱A4紙約25公斤(5,000張紙),每噸紙漿約需砍伐24棵平均高度12公尺、直徑15至20公分的樹木,每噸紙漿可生產40箱紙,因此生產1箱紙約須砍伐24/40=0.6棵樹。而光是政府1年發布的獎勵令,就得砍掉432棵樹。要護樹,應減紙。

    縣府人事處表示,推動各項人事業務應善用資訊科技的優點,鼓勵同仁積極創新思維,以更省時省力、節能減碳的方式,提高人事服務的質量,並兼顧環境保護的落實。
  • 聯絡人:劉凱強
  • 聯絡電話:06-9274400分機349
  • 電子信箱:fa31630@mail.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19-06-21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