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臉書一頁式購物詐騙特徵
警察局 2019-06-12 554
    臺南市一名田姓婦人因女兒擔任網路主播工作,需時常添購新衣,又擔心女兒總是在百貨公司購買衣服,加上生活開銷難以支應。平時有使用臉書社群軟體的田婦,被臉書「一頁式購物廣告」吸引,自去年10月起分別在6個不同的一頁式購物廣告下訂西裝外套、優雅長裙、改良式旗袍、蕾絲小外套、塑身衣等,而這些網頁的共同特徵都是標榜「可貨到付款」、「7天鑑賞期不滿意包退」,且價格遠低於市價,購買2件以上優惠更多等等,藉以吸引民眾購買。
    田婦心繫女兒的裝扮,看到類似的廣告網頁,由於價格低廉,而且網頁有倒數計時限量優惠,又看到有其他購買者佳評如潮,便立刻在網頁下訂。商品貨到付款後,拿回家拆開才發現是劣質商品,且實物對比廣告圖文差異極大,田婦想要退貨時才發現網頁上沒有客服電話、公司地址,傳送LINE訊息均「已讀不回」。田婦在第1次上當後,因商品價值新臺幣1,290元,不算太貴故自認倒楣,只認定不再去該網站購物,卻沒有記取詐騙網頁的特徵與教訓,又陸續在不同的一頁式詐騙網頁購物。
    直到主播女兒回家時才發現,田婦為她的主播裝扮,從去年10月迄今被不同網頁騙了6次,收到各種劣質商品仍不死心地說:「網站標榜可貨到付款,不就是最安全的網購方式嗎?」又因為一頁式購物網站沒有客服電話,每每自認倒楣、沒有報案,女兒試著撥打物流業者電話要求退貨,又因時日已久無法退貨,只好向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檢舉這些臉書一頁購物詐騙廣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指出「臉書一頁式購物詐騙網頁」特徵如下:「網頁無公司地址與電話(或是空號)」、「貨到付款」、「標榜不滿意包退」、「僅有LINE客服單一管道」、「有倒數計時器或稱限時特惠」、「有消費者好評專區但使用大陸用語」、「網頁粗糙且大多只有1頁」,若發現臉書購物詐騙網頁,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檢舉,同時也呼籲民眾向親朋好友宣導勿在臉書購物,以避免遭詐騙。
  • 聯絡人:陳安隆
  • 聯絡電話:927-1839
  • 電子信箱:520209@ms1.phpb.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19-06-12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