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澎湖特色村落再造營建計畫成果發表會,請各位鄉親踴躍報名參加
城鄉發展科 2018-12-07 738
    澎湖縣在社區營造推動上一直頗具成效,在內政部營建署與文化部協助下,透過各種活動與教育訓練,持續輔導在地居民具備社區營造的基本知能,並逐步積累實作經驗,已為各社區推動環境改造,打下良好基礎。
    「村落」與常民生活息息相關,是由人類群居的家屋所構成,是展現澎湖在地歷史文化、生活信仰、產業經濟、藝術特色的場域。今年澎湖縣政府率全國之先,以「村落」為研究,試圖思考在冬季強風、夏季酷熱的氣候下,如何運用先人的生活智慧,以不破壞環境為前提,找到屬於澎湖特有的空間與建築發展,進而形塑澎湖特色村落。
    操作過程中,特別融入民眾參與精神,經由各階段參與式工作坊,邀請社區居民、社區規劃與建築空間領域的專家學者共同討論、交流,不僅由上而下擘畫澎湖特色村落的發展願景,也由下而上發掘民眾需要,從中找到計畫推動方向和執行誘因,據以研擬相關設計準則與獎補助要點;同時,以小門村、小赤村為實際操作基地,委請專業建築師與民眾進行對話,提出澎湖特色村落營造的示範案例。
    本計畫歷經一年的努力,已有初步成果,本次成果發表會竭誠邀請各機關及所有民眾,透過成果影片、模型展示、展板說明與3D VR體驗,一同瞭解縣府推動澎湖特色村落計畫的進程。未來,縣府團隊將從自然和歷史風貌的保護、村落景觀風貌的形塑、多元風格村落之三大主軸著手,厚植海洋島嶼、自然風光和深厚文化底蘊為基礎,與眾不同的住民生活場域,讓鄉親以生活在幸福起飛的澎湖為榮。
  • 聯絡人:陳建榮
  • 聯絡電話:9274400#502
  • 電子信箱:fa25421@mail.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18-12-06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