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海洋是資產,須永續發展
環境保護局 2018-10-19 480
    近二、三十年來,海洋生態驟變,過度捕撈,短視近利的結果,魚少了,蝦逃了,船空簍也空,昔日漁村風華不再。人們終於體認資源不是取之不竭、用之不盡,也意識到資源保育、復育海洋的工作也是刻不容緩的。

    根據歐美一項研究報告,因為海洋污染與人類過當捕撈,讓全球近三分之一的海洋魚類已經枯竭,科學家預測在四十年後,將有九成以上的魚種瀕臨滅種的困境。環境的劇烈改變、海洋環境的污染與過度撈捕的情形,已讓世界各國面臨「魚源枯竭」這前有未有的挑戰。澎湖縣政府環保局呼籲,海洋擁有豐富的生物資源,亦是人類的重要食物來源,唯有避免過當捕撈,不任意污染海洋,才能確保資源生生不息。

    而為求控制海洋污染,環保局建立澎湖海洋環境監測網,年年確保監測數據品質,環保局提醒絕大多數的海洋污染,其實源自於陸地,所以控制陸上之水質、淨化港灣,以及提升海洋放流水之除污水準,都是減少污染海洋的根本之道。

    環保局每年度不停地呼籲宣導保護海洋,係要使海洋保育的觀念向民眾扎根,讓民眾瞭解海洋資源保育及環境維護之重要性,從不同的角度去認識海洋、親近海洋、對海洋產生情感,推動海洋永續發展教育,讓全民一起投入這場「藍色運動」。
  • 聯絡人:石佳茹
  • 聯絡電話:06-9221776分機107
  • 電子信箱:fr35590@phepb.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18-10-19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