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販售進口菸品業者應於進貨時索取合法進口文件影本確保自身權益
財務管理科 2018-10-19 459
    縣府財政處表示,因菸品售價內含菸品健康福利捐及各種稅賦,造成的價差已讓走私菸品有利可圖,雖然在政府機關戮力查緝下,已適度遏止走私行為,但因不法獲利相當可觀,仍無法完全予以杜絕。特別是近年來不肖業者利用合法進口少量「自創品牌」之低價菸品,以掩護其大量非法走私菸品,成為國內非法菸品大宗。
    縣府財政處進一步表示,由於合法進口與非法走私之自創品牌低價香菸,外觀上並無不同,不肖業者於是少量合法進口,卻同時非法大量走私進入市場銷售,以合法掩護非法,使低價走私菸品產生認定上之疑義與困難。販售業者向盤商購進自創品牌之菸品時,應向盤商索取經海關核章之報單副單真本之影本,以證明該菸品確係合法進口而非走私,方能維護自身權益。否則一經查獲販賣私菸可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故呼籲進口菸品販售業者千萬不要忽略了這一個動作,對自己才有保障。
  • 聯絡人:王惠玲
  • 聯絡電話:9274400-334
  • 電子信箱:sweet1211@mail.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18-10-19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