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千禧世代的旅行:永續觀光
環境保護局 2018-08-18 503
    旅行業者Cox
    Kings 近日發表一篇調查報告,內容為探究印度年輕人對永續旅遊以及綠色假期的看法。據報告結果顯示,近年來在網路以及各式環保運動的助長下,年輕印度人會為了減少碳足跡而選擇永續假期。

    Cox
    Kings 的調查顯示,有87%的受訪者表示非常重視環境保護。該份報告同時也呈現印度年輕人在旅行時,針對住宿、旅行方式、公益旅行的興起、交通以及行程的選擇關鍵。該調查報告一共訪問5000名年齡介於20-35歲的印度年輕人,受訪地點則位於印度的各大城市,包括德里、孟買、金奈、加爾各答、班加羅爾、艾哈邁達巴德以及特里凡得瑯。

    世界各地觀光產業的碳足跡排放量持續增長,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的8%,其中又以交通、飲食等活動佔排放量最大宗。觀光服務業者目前也致力於改善商業模式,希望能夠降低碳排放量,而遊客也比以前更注重環保議題。

    大約有72%的受訪者表示,到歐洲旅行時會選擇租腳踏車或搭乘大眾運輸。雖然搭乘飛機時無可避免,還是會排放大量溫室氣體,但印度的千禧世代希望到了目的地後能以低碳交通工具代步,以補償搭飛機時的碳排放量。至於飲食方面,印度年輕人則會利用網路搜尋或是到當地打聽。有67%的印度年輕人表示要是餐廳的食材來自當地、提供無吸管飲品、或是盡量不用一次性的塑膠餐具等,便會將該餐廳列為拜訪首選。

    遊客對於綠色飯店的需求也日益漸增。有89%的受訪者表示最後都有入住事先查好的綠色飯店。無論是有豪華設備或是符合預算的旅館,印度年輕人會傾向選擇使用在地資源的業者,例如使用太陽能、善用當地的廢棄物處理機構以及利用新科技減少碳足跡等。約有59%的受訪者表示會重複使用浴巾,也會請服務人員不要提供新毛巾。

    公益旅行也是逐漸受到年輕人歡迎的旅行方式。所謂的公益旅行,是帶著服務他人、做善事的精神前去旅行。有92%的印度年輕人表示對公益旅行有興趣,例如邊慢跑邊撿垃圾(Plogging)、郊外旅行、農地體驗、參訪NGO、有目標的旅行(cause-based trips)以及永續的登山健行等。以服務他人為初衷的旅行,越來越受到印度千禧世代的歡迎。對許多人而言,過度觀光是個令人擔憂的現象,大約有74%的受訪者表示不會前往開發過度、人潮過多的觀光地區。
  • 聯絡人:陳高宗
  • 聯絡電話:06-9221776 #309
  • 電子信箱:fr90160@phepb.penghu.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18-08-17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