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縣府消保官會同相關單位稽查市場蛋價 呼籲民眾切勿搶購及囤蛋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3-03-28 644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消保官薛宏欣在28日會同法務部調查局、縣府農漁局、建設處、行政處,針對近期市場缺蛋,雞蛋供給及價格波動問題,稽查1家在地供應蛋商、2家大型盤商及3家零售商,稽查結果並未查獲蛋商違法囤積雞蛋情事。

    薛宏欣表示,澎湖在地雞蛋日產量約650斤(約6,500顆),再加上台灣本島蛋貨供給,目前供給穩定,後續將持續掌握雞蛋產銷市況以及價格,防範哄抬蛋價。

    澎湖縣政府表示,目前臺灣缺蛋主要原因是禽流感導致雞隻銳減、產蛋量不足,造成供需失衡情形。目前在地供應蛋商已規劃引進雞隻增加產能,盤商亦積極與台灣本島蛋商持續接洽,穩定蛋量供給,促使雞蛋產銷趨於平衡。

    薛宏欣呼籲民眾不要搶購、不要囤積。若民眾發現廠商有異常囤積或哄抬等情形,可撥打1950消費者服務專線或1999專線反應。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28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