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連續7年支援偏鄉醫療 陳光復感謝造福離島民眾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3-03-12 792
  • 內  容:
  • 高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連續7年支援澎湖醫療,澎湖縣長陳光復12日特地前往三總澎湖分院,感謝杜元坤及義大醫療團隊投入偏鄉離島醫療服務,落實「醫師動,病人不動」精神。杜元坤也當場允諾捐贈澎湖臥床失能者就醫專車,滿足失能者就醫搭車接送需求。

    陳光復表示,杜元坤是世界級骨科名醫,精湛骨科專業時常受邀前往世界各地醫院教學,澎湖鄉親可以享受到國際級醫師診治,免除舟車勞頓之苦。

    陳光復說,杜元坤除了支援澎湖偏遠醫療服務,更熱心公益,拋磚引玉捐款協助惠民醫院重建,也捐贈離島花嶼、將軍健康照護服務車,提供長者、行動不方便的鄉親接送使用。

    此外,澎湖中風、臥床失能者因無法坐輪椅,所以不能使用復康巴士,因此長期就醫無合適車輛可接送,杜元坤得知後允諾捐贈澎湖一部失能者就醫專車,解決失能者就醫交通困難,也減輕家屬交通接送負擔。

    杜元坤是骨科權威,獨創「杜氏刀法」外科手術享譽國際,是神經叢、顯微手術先驅。自105年7月開始率領團隊每月定期至澎湖支援醫療服務,視病猶親的熱忱看診服務及高超骨科專業,佳評如潮,專業醫術獲得民眾肯定。

    義大醫院自2017年1月承辦健保署「全民健康保險澎湖縣離島地區醫療給付效益提昇計畫」(簡稱澎湖IDS計畫)組成IDS團隊,除了由醫療專業人員駐診在澎湖離島,並不定期在二、三級離島跳島義診,協助提供當地民眾醫療需求。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12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