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縣府與屏東林管處聯手重光植樹600株 增加0.18公頃綠地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3-03-11 585
  • 內  容:
  • 澎湖縣長陳光復11日上午出席縣府與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合辦之「森活圈 踏進都巿林」植樹活動,並與副議長藍凱元、屏東林區管理處長楊瑞芬及多位鄉親一起種下600多株希望樹苗,為澎湖增加0.18公頃的綠地。

    陳光復表示,植樹造林可以調節氣溫,穩定氣候,1棵樹齡20年大樹所產生的樹蔭,相當於1台1噸半冷氣所產生的降溫效益,大量植樹造林減少碳排放量,保護地球環境,植樹造林綠化後也提供鄉親休閒運動空間。

    陳光復表示,透過植樹活動,除了達到剷除外來入侵種銀合歡的目的,更能透過周邊棲地的連結,讓整體環境成為人與生物都能安心生活的「森活圈」,呼籲民眾以實際行動綠化環境,愛護地球,為下一代打造更友善的都市林。

    楊瑞芬表示,今年的植樹月主題為「森活圈」,希望藉由植樹活動,結合公部門、企業及民眾的力量,透過大家一起合作,努力修補各地區破碎的棲地,並將威脅生物多樣性的外來入侵種移除,使整個生態系更為健全。而今年活動移駕到重光社區辦理,以實際行動展現「都市林」的願景,共同為綠化家園奉獻心力。

    包括議員呂黃春金、環保局長楊書舜、農漁局長陳高樑、文化局長洪棟霖、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長許宗民、台電澎湖區營業處長羅元良也共同響應一年一度的植樹節活動。

    除了植樹活動外,現場也準備了白水木、樹青、臺灣樹蘭、小葉南洋杉、日本女貞等苗木,及細葉雪茄花、矮仙丹、日日春、芙蓉菊、松葉牡丹等草花,共2,000株的樹苗送給參加的民眾,大家一起植樹造林,增加澎湖綠覆蓋率。

     
最後更新日期:2023-03-11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