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賴峰偉出席村里幹事交流觀摩會 鼓勵發展地方特色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2-08-10 368
  • 內  容:
  • 澎湖縣長賴峰偉10日出席「111年村(里)幹事服務業務交流觀摩會」表示,村里幹事是地方最基層公務人員,深耕地方,協助村里長解決民眾問題,他鼓勵村里幹事探究地方文化,結合青青社區,發展地方特色,讓村里文化發揚光大。

    賴峰偉表示,村里幹事站在第一線為民服務工作,是公所與民眾間橋樑,疫情期間,村里幹事加入防疫工作,協助民眾檢疫,忙碌奔波,甚為辛勞。

    賴峰偉指出,成功社區豬舍咖啡利用廢棄的豬舍空間轉型成咖啡廳,湖西天后宮前辛齊光事蹟牆發揚孝善德行,而村里幹事最瞭解地方脈動,鼓勵村里幹事協助發展社區特色,搭配青青社區,為社區環境打造新亮點。

    民政處表示,全縣有96村(里)藉由觀摩,讓各鄉(市)在業務上相互交流以提升服務品質,因此創辦全縣首次村(里)幹事服務業務交流觀摩活動。

    民政處表示,透過交流觀摩活動,各鄉(市)公所能落實督導考核村(里)幹事服務業務,提升村(里)幹事行政效率、服勤績效、以提高為民服務品質,充實各鄉(市)村(里)幹服務新知及交換業務心得,提升服務技巧及激勵基層村(里)幹事士氣。
最後更新日期:2022-08-10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