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澎縣府SBIR發表會 產值超過1500萬 賴峰偉肯定發揮青創能量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2-06-22 529
  • 內  容:
  • 澎湖縣長賴峰偉22日上午出席「110年澎湖縣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SBIR)」成果發表會表示,縣府今年透過地方型SBIR計畫,協助14家企業開發65項產品,創造超過1,500萬元產值,成功發揮青年創意能量。
     
    賴峰偉表示,創新研究是企業中的靈魂,創新研發帶動豐沛的產業能量,縣府透過SBIR計畫鼓勵更多中小企業勇於創新研發,強化企業核心能量,促進澎湖產業升級轉型,活化產業價值,振興經濟發展,帶動澎湖繁榮。

    建設處表示,縣府加速推動產業轉型,鼓勵中小企業將在地特色、數位應用融入創新服務或商品中,持續落實資金補助,也提供專家輔導,協助在地業者投入產業轉型、創新研發,培育更多人才。

    建設處表示,110年SBIR計畫總共有13案、14家企業(1案為聯合提案)順利結案,包括海洋資源永續利用、休閒觀光、數位應用、在地食品創新開發、歷史文化創新等面向,估計可為澎湖創造1,500萬元以上產值,產出特色產品65項。

    建設處表示,110年SBIR計畫輔導業者開發包括仙人掌酸啤酒、急速冷凍技術「雲朵披薩」、吉貝在地美食「常溫即食品罐頭」、動力輔助型浮潛輔具、無動力便攜型浮潛輔具、雙帆風浪龍舟板、潛水呼吸調節器、全新馬場遊程體驗、優化民宿管理導入數位治理、澎湖鳥嶼自由探索創生平台、傳統漁法文化「牽罟」漁村漫遊體驗、咖啡豆烘焙品管、會展用行動商品展示台、節水「海洋塑料清潔設備」等。
最後更新日期:2022-06-22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