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三官殿水官大帝聖誕 賴峰偉、劉陳昭玲祈願疫情遠離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1-11-19 694
  • 內  容:
  • 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19日出席三官殿水官大帝聖誕千秋大典,祈願庇佑澎湖安居樂業,闔家平安,澎湖遠離新冠肺炎疫情。

    賴峰偉表示,水官大帝職責掌管水界,為人民消災解厄,他祈求水官大帝庇佑澎湖縣泰民安,風調雨順,水利渠通,人民安居樂業,新冠肺炎疫情遠離澎湖,也請大家注意疫情發展,順利度過疫情危機。

    農曆10月15日為水官大帝聖誕,賴峰偉、劉陳昭玲連袂前往祝壽,在三官殿主委李伸滿陪同下祈福,依循古禮上香、獻花、敬酒,行三鞠躬禮,典禮過程莊嚴肅穆。

    三官殿原名「嘉蔭堂」,建於1739年。1937年改名為現在的三官殿,主祀三官大帝(天官、地官、水官),是紅木埕信仰中心,香火鼎盛,1997年修建時,將廟內具歷史價值文物全數捐贈文化局收藏。
最後更新日期:2021-11-19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