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賴峰偉、劉陳昭玲出席澎湖農產品聯合成果展 肯定農會行銷在地農產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1-10-23 925
  • 內  容:
  • 澎湖縣農產品聯合成果展售活動23日下午在小巨蛋西側廣場舉行,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連袂出席鼓勵農友,並肯定農會協助推廣在地農產品,期許共同促進澎湖農業永續發展。

    賴峰偉表示,澎湖菱角絲瓜、嘉寶瓜、雜糧作物、落花生為澎湖獨特農產品,縣府與農會合作協助農民種苗純化,免費提供農民種子栽培種植,提高澎湖特有作物栽種品質,為農民帶來經濟收益。

    劉陳昭玲表示,澎湖農特產品遠近馳名,蔬菜、哈密瓜、嘉寶瓜、絲瓜、南瓜不但外觀美且品質優良,澎湖農業一定要有政府來支持農會,農會幫助農民,澎湖農業一定會一天比一天更好。

    澎湖縣政府表示,縣府為活絡澎湖在地農業經濟,提升農業生產環境,降低生產成本,提高品種純化優勢,以增加農民收益為目標,委託農會辦理「農產業輔導與行銷推廣暨澎湖縣特色作物種原復育計畫」,包含邀請農會跟高雄改良場澎湖分場共同為澎湖特有瓜果嘉寶瓜、稜角絲瓜與花生等作物等進行種原純化復育。

    澎湖縣政府表示,農產品聯合成果展邀請澎湖農戶約有45攤位,約180位農民共同參加,成為最多農民參與的紀錄。現場提供優質農產品,並以半價優惠促銷,縣府與農會也提供有免費排骨芋頭湯、瓜果、土豆粿(粽)、米糕、蘿蔔糕、菜豆南瓜炒米粉、炸花枝丸、蝦卷、風茹茶等盒裝地方美食,縣民熱烈響應採購,場面相當熱鬧。
最後更新日期:2021-10-23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