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武轎踩街祈福 花火節前夕炒熱氣氛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0-07-05 1962
  • 內  容:
  • 「2020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6日晚間即將盛大開幕,澎湖縣武轎涼傘文化推廣協會5日晚間舉辦「庚子年花火節武轎踩街活動」,由縣長賴峰偉、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議長劉陳昭玲、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立委楊曜、澎湖武轎總會會長盧長在點燃「起馬炮」,21頂武轎市區遶境祈福,為澎湖年度花火節盛事揭開序幕,武轎總會也宣布花火節閉幕隔日「加場」武轎踩街。

    賴峰偉表示,「新冠肺炎」蔓延期間,澎湖各界配合縣府各項防疫作為,以高規格標準做好每一個環節,在自助、人助、天助的情況下維持澎湖「零確診」。他感謝武轎總會為澎湖觀光、文化所做的努力,祈願疫情不再捲土重來,天佑菊島,保佑澎湖能夠平安圓滿。

    劉陳昭玲表示,武轎總會每一年花火節前夕都會舉辦武轎遶境活動,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延期至今,她感謝武轎總會致力推廣武轎文化,為澎湖發光發熱。

    蘇嘉全表示,澎湖四面環海,傳統宗教信仰相信神明都會保佑航行平安,武轎踩街是澎湖廟宇文化特色,沿襲過去宗教傳統文化,每座武轎都各自有特色,廣場人山人海,大家慕名而來,盛況空前是歷年來最精彩的一次。

    武轎踩街5日晚間在石滬廣場聚集21頂武轎,點燃「起馬炮」後,依序從「中山路─民福路─右轉海埔路─左轉三民路─民生路─左轉中正路─右轉中山路─南甲海靈殿」展開巡禮,電音武轎不時噴出火焰、乾冰,展現澎湖在地傳統民俗文化的風華與獨創魅力,同時向神明祈求庇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期許「新冠肺炎」疫情早日落幕,吸引大批遊客及鄉親聚集觀賞和拍照,氣氛熱烈,讓現場宛若熱鬧的嘉年華會。
最後更新日期:2020-07-07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