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清明連假首日 賴峰偉巡視生命紀念園區防疫措施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0-04-02 797
  • 內  容:
  • 清明連續假期第一天,澎湖縣長賴峰偉先後前往菜園生命紀念館、隘門生命紀念館及林投軍人忠靈祠關心清明祭祀防疫情形,他感謝民眾及各鄉市公所配合縣府防疫政策,讓清明節防疫做到滴水不漏,另呼籲民眾避開人潮壅擠時段,採分流祭祀,降低群聚感染。

    賴峰偉表示,清明節是後代子孫緬懷祖先,慎終追遠的日子,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為防群聚感染,縣府祭出多項防疫措施,確保掃墓民眾安全,他呼籲鄉親清明期間祭祖避開尖峰時段,選擇離峰時間掃墓,降低感染風險。

    澎湖縣政府表示,為避免清明節返鄉祭祀人潮,擴大疫情延燒,縣府取消清明聯合法會、祭祀區移置戶外棚架、進館量體溫、載口罩、館區開啟門窗通風、館內禁止焚燒線香,祭祀過程以雙手合十代替,以心香取代線香。

    澎湖縣政府民政處表示,從3月28日至31日止,菜園及隘門生命紀念館祭祀人數約1,640人,1日上午因天氣不佳,各地生命紀念館人潮稀疏,將持續派員落實量體溫、戴口罩,額溫超過37.5度者及未戴口罩者,婉謝進館。
最後更新日期:2020-04-02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