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新冠肺炎全球燒不停 即日起澎湖縣政府同仁禁止出國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0-02-22 1317
  • 內  容:
  • 「新冠肺炎」全球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日、韓旅遊提升為第二級警示,澎湖縣長賴峰偉22日在防疫會議中表示,目前正值防疫非常時期,縣府團隊每人都是防疫人員,更應上緊螺絲,全力投入防疫,且為降低感染風險,即日起同仁禁止請假出國。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各國,日本確診數已達740例,多例感染源不明,南韓確診數更是一夕暴增142例,且有群聚感染現象,除了亞洲地區,歐洲也無法倖免,義大利1天之內確診17例,並傳出首宗死亡案例,疫情在世界各國持續蔓延。

    繼新加坡之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日本與韓國旅遊警示提升至第二級警示,目前中港澳及日本、韓國、新加坡、泰國皆被列為旅遊警示,而上述都是國人喜愛旅遊的熱門國家,旅客非必要前往旅遊或採取加強防護措施。

    賴峰偉表示,「新冠肺炎」盛行期間,出國旅遊隨時都有感染風險,萬一回澎湖傳染給家人,擴散成社區傳播,疫情將變得很難控制。

    賴峰偉指出,澎湖現在零確診個案,防疫非常時期,應超前部署,提前防範,縣府團隊人員應以身作則,做為縣民示範,避免出國旅遊,即日起禁止同仁請假出國者。

    賴峰偉說,對抗「「新冠肺炎」」,確保澎湖淨土,希望大家共體時艱,暫緩出國計畫,也呼籲各鄉市公所、各駐澎湖行政機關都能規範同仁比照辦理,守護澎湖鄉親健康。
最後更新日期:2020-02-22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