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獨居長者守護天使 賴峰偉表揚老人送餐績優志工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0-01-16 743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16日晚間於澎澄飯店舉辦「澎湖縣老人送餐績優志工表揚活動」,澎湖縣長賴峰偉表揚13位10年以上績優志工,他肯定送餐志工全年無休,無論刮風下雨都將熱騰騰食物送到每位長者手中,傳遞人間相互協助關懷,溫暖長者的心。

    賴峰偉表示,澎湖因為人口老化嚴重,兒女出門在外縣市打拼,留下許多獨居長者,無法照顧父母,他擔任第一任縣長時首創送營養午餐,隔年再增加營養晚餐,讓每位長者都能獲得妥善照顧。

    賴峰偉說,老人餐食志工除過年期間外,無論酷暑低溫狂風下雨,都無休息的執行送餐工作,還肩負關懷獨居長者,他感謝送餐志工長年以來的辛勞與努力,這份熱情讓他十分感動,也希望他們能持續支持縣府的政策。

    澎湖縣因人口高齡化及少子化問題嚴重,再加上青壯年人口紛紛離鄉背景到台灣本島求學及謀生,使得家庭結構產生變化,弱勢人口逐年增加,縣內年邁獨居長者「食」的需求依靠縣府協助及「獨居長者守護天使」志工,澎湖目前提供餐食服務的志工共有120位,天天提供最溫暖貼心的服務,讓澎湖獨居長者守護的工作更加綿密。

    會中,賴峰偉表揚服務滿10年、15年及特殊事蹟志工,其中志工服務時間長達10年者2位、15年者7位及特殊事蹟4位,尤其服務於湖西鄉的夫婦志工洪保安(88歲)、洪玉蘭(88歲)服務更超過20年以上,因兩人年事已高,經考量後決定回歸家庭,希望能繼續用其他方式,回饋社會,賴峰偉也特別頒發感謝狀,場面溫馨。
最後更新日期:2020-01-16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