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縣務會議討論植栽天人菊及綠廊道 賴峰偉指示尋覓營造林蔭大道地點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20-01-06 1239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6日縣務會議討論大面積栽種天人菊及林蔭大道規劃,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天人菊是澎湖縣花,透過大面積植栽天人菊,營造城市花園,提升整體市容及景觀多樣性,讓森林及綠意充滿城市生活環境。

    澎湖特殊氣候環境,植物生長受環境限制,隨著近年氣候變遷,夏、冬兩季雨量增多且溫度上升,原適合澎湖生長的天人菊因氣候改變,導致其他雜草生長強勢的環境下,目前在澎湖野地生長的天人菊族群有逐年減少的現象。

    為重現澎湖原有遍地天人菊景觀,縣府農漁局開始在澎湖休憩園區及東衛水庫示範栽植大面積天人菊,做為天人菊景觀示範景點,此外,農漁局在西嶼牛心山播灑天人菊種子,營造大面積天人菊,打造澎湖景觀新景點。

    賴峰偉表示,天人菊生命力極佳,在貧瘠土地及惡劣環境下都能生長,展現生生不息的堅強毅力,大面積栽種天人菊,輔以密集人力維護管理,營造道路花海景觀,增添優美景觀風貌。

    此外,賴峰偉也指示農漁局尋找適當地點打造林蔭大道,受澎湖氣候及地理條件限制,目前除澎湖休憩園區內及澎22號縣道有林蔭道路形成,其他地方較無綿長林蔭道路景觀。

    農漁局長陳晶卉表示,因澎湖冬季東北季風強烈,較適合栽植成林蔭大道樹種僅有榕樹,且適合種植林蔭大道道路需為南北向,並有較大腹地,栽植林蔭大道須謹慎考量地點,並做長久維護管理之規劃,目前尚在評估適當路段。

    為尋找建造林蔭大道地點,賴峰偉6日下午視察雙湖園,對於雙湖園區樹木茂密,湖光水色,景色秀麗感到讚賞,他認為是縣民踏青休閒好去處,若再加以規劃整理,可提供民眾優良休閒及生態環境。
     
最後更新日期:2020-01-06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