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賴峰偉表揚108年全國民俗體育競賽優異學校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9-11-26 1018
  • 內  容:
  • 澎湖縣長賴峰偉26日表揚澎湖縣參加「108年全國民俗體育競賽」表現優異師生,他肯定澎湖孩子在全國各項競賽頭角崢嶸,期許東北季風下的澎湖子弟,挺著堅毅不拔的精神,持續進步。
     
    「108年全國民俗體育競賽」由教育部體育署主辦,透過不同區域的文化精神與身體活動形式的展演,讓文化技藝扎根。此次競賽全國約6,000位學生參賽,澎湖縣馬公國中榮獲文陣-其他藝陣男女混合組-特優、外垵國小榮獲國小競技舞龍混合組、競速舞龍男女混合組雙項特優、內垵國小榮獲文陣-鼓術及跳鼓雙料優等,興仁國小榮獲文陣-其他藝陣男女混合組-特優,技藝超群,值得嘉許。
     
    賴峰偉表示,民俗是文化的傳承,學校透過民俗體育的扎根與推動,讓學生認識傳統文化的內涵,藉此發揚澎湖在地傳統文化資產,深厚文化底蘊、孕育人文素養。
     
    賴峰偉提到,澎湖四面環海,游泳是澎湖精神的展現,身為海洋的子民,要愛海、親海,游泳的技能更是不可或缺的技能,能強身又自救,他鼓勵學生一定要學會游泳。
     
最後更新日期:2019-11-27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