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國慶日風箏齊飛揚 賴峰偉宣布明年擴大舉辦國際風箏競賽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9-10-10 1375
  • 內  容:
  • 澎湖縣長賴峰偉10日出席澎湖縣風箏協會「菊島風箏 國慶飛揚」時表示,看到各式特技風箏、造型風箏翱翔天際,可帶給人們歡樂,增進親子情感。他宣布明年擴大辦理國際風箏競賽,屆時各國風箏齊聚飛揚,精彩可期。

    慶祝雙十國慶,澎湖風箏協會10、11日在重光青青草原舉辦風箏表演活動,邀請國內外風箏團隊、風箏達人、澎湖風箏協會表演,其中特技風箏2隊14人、單線造形風箏手8隊22人,吸引大批民眾觀賞。

    賴峰偉表示,重光青青草園過去是亂葬崗、火葬場,他任內積極改造環境,闢建廣闊的青青草園,如今成為小朋友放風箏、踏青好去處。

    賴峰偉說,澎湖是風的故鄉,應該善用風的力量,結合觀光旅遊,明年將擴大辦理國際風箏競賽,邀請世界各國風箏好手一起競技,打造澎湖為風箏休閒天堂。

    「菊島風箏 國慶飛揚」風箏表演活動邀請8+特技風箏隊、OA特技風箏隊、雲林風箏隊、嘉義朴子風箏隊、彰化風箏隊、夢想天空風箏隊及來自高雄、台中、基隆國內風箏達人高手參加,表演內容有「光輝十月開場秀吉祥物風箏啟飛」、「特技風箏空中芭蕾團隊表演」、造型特色風箏表演及由領航風箏牽引以自然風充氣的軟體風箏,還有壯觀的長串及立體軟體造型風箏表演,澎湖縣吉祥物家四大族也升空飛翔,各類造型風箏妝點天空,美不勝收。

    活動另安排風箏DIY製作、彩繪親子遊戲及「親子遊戲空飄糖果降落傘」,同時以現場放飛展示各類風箏,傳授放飛技巧與宣導施放風箏安全教育,讓民眾體驗風箏文化,享受做風箏、放風箏、玩風箏的樂趣。
     
最後更新日期:2019-10-10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