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賴峰偉續爭中央全額補助新台華輪虧損 林佳龍:列優先補助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9-07-11 1133
  • 內  容:
  • 交通部長林佳龍11日視察澎湖馬公港及金龍頭基地,澎湖縣長賴峰偉重申離島交通是中央責無旁貸的職責,希望中央考量澎湖財政困難,全額補貼新台華輪營運虧損,讓澎湖人有艘安全、便捷的新船。對此林佳龍表示全力支持,將列優先補助項目。

    林佳龍表示,台灣擁有豐富的離島觀光資源,交通部正規劃藍色公路十年發展計畫,並同步提升港埠建設、船舶更新及觀光配套,透過政府與民間共同合作,共同推動遊輪產業,期待遊輪觀光,帶動台灣觀光再升級。

    林佳龍說,郵輪跳島航程除要有港埠條件配合,並結合在地多元化的岸上觀光、生態文化體驗,串連附近古蹟景點,擴大發展腹地,才會吸引更多郵輪靠泊澎湖,帶來更多高端的觀光客源,為觀光產業增添新的發展動能。

    賴峰偉表示,澎湖有「上帝的石雕公園」美譽,金龍頭開發案串連起觀音亭內海灣向馬公港的帶狀延伸,讓澎湖走向海洋城市及國際觀光等多元發展,縣府將以此為方向,全力為澎湖往後的兩岸直航、觀光直航添加新柴,做足準備。

    根據交通部規劃,金龍頭營區位處馬公港咽喉位置,是馬公港及市區多元發展的重要腹地,航港局將強化馬公港客運設施,延伸1號碼頭長度至310公尺、水深9公尺,目標船型停泊7.7萬噸郵輪,吸引郵輪業者投入跳島郵輪航線,成為跳島郵輪航線示範港,並辦理金龍頭景觀規劃與硬體設施,創造良好招商條件,與周邊觀光場域串連發展,共同營造澎湖觀光新亮點。
     
最後更新日期:2019-07-11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