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賴峰偉贊同「普仁獎」理念 呼籲正視品德教育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9-06-21 949
  • 內  容:
  •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法師釋妙依等一行人,21日前往澎湖縣政府拜會,縣長賴峰偉對於基金會設立「普仁獎」表揚德行優良的孩子,表示敬佩與肯定。他也感謝社會賢達、志工鼎力相助,讓這股助人的善念在離島紮根,傳遞布施助學之愛,匡正社會風氣。
     
    賴峰偉表示,隨著時代的變遷,傳統品德與倫理價值觀式微,致使社會亂象百出,為正本清源,他要求教育處落實品德教育的推動,從小培養學生良好的德行,以厚實本縣的人文素養與道德根基。
     
    靈鷲山法師釋妙依指出,透過「普仁獎」,看到許多身處逆境卻不吝嗇付出關懷的小朋友,給了社會正面的力量,希望藉由這些獲「普仁獎」肯定的希望種子,讓未來的社會更富裕進步且充滿溫暖與善心。
     
    為獎勵家境清寒、品德優良的學子,靈鷲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特別成立「普仁獎學金」,以嚴謹的評選流程,發掘及獎勵各地區的品德典範,向社會大眾推薦,希望透過對這些學生的肯定,重新喚起社會大眾對品德的重視。此項活動99年首度在澎湖舉辦,今年邁入第10年。
最後更新日期:2019-06-21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