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總統蔡英文抵澎視察地方建設 賴峰偉盼中央同意澎防部完全外遷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9-06-17 1323
  • 內  容:
  • 總統蔡英文17日抵澎視察地方建設,針對澎湖縣長賴峰偉爭取的長照補助、烏崁海淡廠擴建及臺華輪案,蔡英文表示中央將全力協助,共同建設澎湖。賴峰偉另盼中央同意澎防部完全外遷,促進馬公市整體都市發展。
     
    賴峰偉表示,為持續澎湖觀光發展,滿足基礎建設與民生需求,澎防部遷建計畫,原由澎防部西營區遷至東營區,釋出西營區由縣府進行景觀開發,為符合鄉親期待及澎湖整體觀光發展,期望澎防部能完全搬遷,不在澎防部內新建營舍,盼中央能給予支持。
     
    蔡英文參訪鐵線社區關懷據點設置長照C據點時表示,長照2.0在澎湖的執行非常成功,地方政府的決心與志工的投入,是澎湖長照成功的關鍵。她宣布,澎湖「長照據點補助(設施設備費)」增至100萬元,照顧離島鄉親,讓澎湖成為宜居城市。
     
    蔡英文提到,澎湖4000噸海淡機組工程已如期完工,另一座6000噸海水淡化廠,也即將開始動工,澎湖鄉親可免於缺水痛苦。另外,對於台華輪案,蔡英文將邀集縣長、立委及行政院相關人員,共同商討,加速新臺華輪的到位。
     
    蔡英文總統17日下午前往「行政院農委會高雄區農改場澎湖分場」,實地了解農改場育成作物新品種的過程及成果,聽取簡報、品嚐,並接受戴順發場長贈農改場育成新品種-「高雄2號-橘后」洋香瓜。隨後,蔡英文參觀瓜果園區,並親自體驗採摘「高雄2號-菊島之樂」南瓜。她對於農改場同仁及農民們的努力與辛勞,表達肯定之意。
     
    蔡英文的澎湖視察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添壽、內政部長徐國勇、立委楊曜等人陪同出席。
     
最後更新日期:2019-06-17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