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警察博物館周圍遭隨意丟棄垃圾 賴峰偉呼籲民眾發揮良好公德心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9-05-18 740
  • 內  容:
  • 民眾18日透過通訊軟體向澎湖縣長賴峰偉陳情,指港務大樓、警察博物館周邊遭人棄置垃圾。賴峰偉立即派員清掃,並呼籲鄉親以身作則,勿亂丟垃圾,且能勸導遊客不當失為,才配稱觀光城市。
     
    澎湖實施「垃圾不落地」政策多年,仍有民眾習慣亂丟垃圾,不僅易滋生病媒蚊,影響環境衛生,更損害城市形象。18日,港務大樓前及警察博物館周邊有許多寶特瓶、垃圾,民眾向賴峰偉檢舉,環保局、旅遊處立即派人清掃,並搬離違規放置的座椅,縣府每天將派員巡查,保持環境整潔。
     
    澎湖縣政府表示,依「廢棄物清理法」,民眾隨意丟棄垃圾,可處新壹幣1,200至6,000元罰鍰,鄉親切勿以身試法,若民眾有相關錄影事證,歡迎向環保局檢舉。
     
    賴峰偉表示,澎湖是觀光旅遊城市,美麗整潔的環境需要大家共同維護,他呼籲全民共同發揮公德心,以身作則遵守垃圾不落地,同時遏止民眾亂丟垃圾違法行為,齊力營造乾淨、美麗澎湖灣。
     
最後更新日期:2019-05-18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