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108年度防災士培訓」開訓典禮 賴峰偉期勉「自主防災 深耕菊島」 達全民防災目標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9-03-18 551
  • 內  容:
  • 澎湖縣「108年度防災士培訓」18日上午開訓,澎湖縣長賴峰偉嘉勉首批自發性投入社區及企業防災的民眾,學習自助互助的防救災能力,深植災害防救意識,達到全民防災。

    賴峰偉表示,離島地區發生災害,只能仰賴自身的力量,因此,縣府除了持續強化各級單位防救災能力,也要推動社區民眾自主防救災能力,自主管理好,澎湖的災害就少,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才有保障。

    賴峰偉指出,日本阪神地震等大型災害調查結果,約有8成民眾是靠自助和社區的互助而全身而退。他期望,災害防救意識應逐步深化為社區共識,帶動自主管理的風氣,厚植民間防災力量。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災害防救深耕團隊」為深化社區自主防災及企業主動投入防災工作,於3月18、19日舉辦防災士培訓課程,參訓學員約40人,遍及五鄉一市。

    培訓課程包括我國近年災害經驗及災害特性、防災士的職責與任務、我國防災體系與運作、社區防災工作推動與運作、基礎急救訓練及實作、個人與居家防護措施及情境練習、社區避難收容所等防災計畫實作。
最後更新日期:2019-03-18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