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移民署澎湖專勤隊長邱國志拜會賴峰偉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9-02-12 1588
  • 內  容:
  • 澎湖縣長賴峰偉12日下午接見移民署澎湖專勤隊長邱國志及澎湖服務站專員楊志銘,賴峰偉歡迎邱國志履新,他期盼移民署擔任政府與新移民間的溝通橋梁,落實澎湖地區外來人口的安全管理,強化澎湖地區治安防護。
     
    賴峰偉表示,澎湖縣外籍配偶人口及大陸漁工人數比例高,未來上海包機、麗星遊輪復航、中遠之星灣靠澎湖,外籍人士觀光人數大增,入出境查驗工作勢必增加。他期許移民署落實入、出境安全管理,維護本縣治安,讓蒞澎觀光及澎湖在地的外來人口安全都可獲得保障。
     
    邱國志表示,專勤隊負責外來人口的安全管理工作,執行面談、查察、訪視、查緝、人口販運防制及移民輔導等業務。面對日益增加的外來人口,移民署會全力配合,持續調查非法移民犯罪,強化偵緝能力,並適時提供澎湖當地新移民關懷,共同營造友善和諧的生活環境與健康祥和的安樂社會。
     
    澎湖服務站專員楊志銘表示,目前澎湖外來人口比例,外籍勞工有3千3百多人、大陸配偶(含港、澳)有6百多位、外籍配偶近千人。關於外籍勞工管理,移民署將強化人流管理及營造友善移民環境。
     
    邱國志就澎湖觀光發展及外來人口安全管理、關懷新住民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在場陪同人員還包括旅遊處副處長劉美凡等。
最後更新日期:2019-02-12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