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達成目標 澎湖第39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石泉揭牌成立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8-11-15 1991
  • 內  容:
  •   澎湖縣第39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石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15日下午正式揭牌成立,縣長陳光復專程前往參加揭牌儀式,他表示,縣府團隊完成了今年設定的目標值,將繼續朝向一村里一據點的目標繼續努力。
      石泉社區人口3072人,65歲以上長者有291人,老人人口比例高達9.5%,縣府在石泉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由社區提供部分時間的照顧功能,讓子女能安心工作,也能有效發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功能。15日下午揭牌活動由馬公市立托兒園東衛分班表演揭開序幕,包括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議員胡松榮、呂黃春金、社會處長蘇啟昌、馬公市長葉竹林、石泉里長莊博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扶氣共同揭牌啟用。
      陳光復表示,全澎湖五鄕一市96個村里,今天是第39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立,全部比例達40.6%,是全台灣涵蓋率最高縣市,經過社區及理事長積極爭取以及志工團隊們用心努力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以後更可以透過每週三次的據點開放,一起談天泡茶、唱歌下棋,更能夠利用運動器材或是健身操,讓每位長輩都能更健康。對於石泉鄉親希望有全新社區活動中心,陳光復表示支持,並指出,縣府將努力尋找合適土地規劃新活動中心。
      石泉社區新移入人口逐漸增多,社區活動中心狹小已不敷使用,議長劉陳昭玲也表示全力支持石泉社區尋覓適當地點建立全新社區活動中心,讓長者未來共餐或聚會有舒適環境。
      石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是澎湖第39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設置也是今年度第12個據點揭牌,整體涵蓋率已達40.6%,藉由社區志工提供照顧在地長者關懷訪視、電話問安、餐飲服務、健康促進及轉介服務,除提供場地以自在、趣味及循序漸進的運動方式,增加長輩參與活動的意願,進而延長活動筋骨時間外,藉由定期量血壓、辦理健康講座提昇長者自我照護能力,並且能結識好友達到健康在地老化之目標。
     
最後更新日期:2018-11-15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