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指責清運工作停擺 環保局強調非事實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8-11-13 1973
  • 內  容:
  •   由於本縣並無焚化爐設備,垃圾自民國97年起即外運至高雄市代為焚化處理,現有的垃圾堆積是因焚化爐故障及先前連日大雨導致垃圾無法外運,目前的外運量已高於產生量,垃圾將逐漸轉運處理完畢,並無特定候選人指稱的任由清運工作停擺等情事。
      環保局指出,澎湖會出現垃圾堆積無法外運,起因與4月份高雄市焚化爐故障,後由縣長陳光復出面協調其他縣市代為焚燒,原先堆積的垃圾量本已逐漸外運,但8月又碰上連續大雨及海象不佳,船隻無法載運才又出現堆積情形。
      隨著天候回穩,高雄市焚化爐亦完成修復,目前的垃圾外運處理已恢復常軌,仍繼續由高雄市代為焚化,每日的外運量也大於產生量,堆積的垃圾將可逐步完成轉運。環保署更協助補助本縣緊急復原計畫,已將環境整頓垃圾整平復土。
      環保局強調,垃圾處理是澎湖的重大課題,環保署長李應元及縣長陳光復非常重視且積極協調處理,縣府更因此規劃短中長期的處理計畫,而要一勞永逸的解決問題,就是讓垃圾在地處理,進行長期多元化廢棄物循環經濟整體規劃案,以垃圾在地化處理為主軴。
      縣府強調,縣府積極面對垃圾處理問題,因為選舉關係,未經查證即指責清運工作停擺,對辛苦工作的環保局同仁並不公平。且所謂緊急處理的方式是委託藍營執政縣市,目前藍營執政縣市有焚化爐設備者僅新北市、苗栗縣及台東縣,不論是焚化量及轉運路線規劃,均無法滿足澎湖需求,縱使選後縣市執政光譜有所變化,將每日必須處理的垃圾問題寄託在不得而知的結果上,其政策的不穩定性,亦將打亂既有的規劃,顯非成熟之道。
     
最後更新日期:2018-11-13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