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陳光復主持第896次縣務會議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8-11-05 1309
  • 內  容:
  •   縣府5日上午在第1會議室召開第896次縣務會議,縣長陳光復在會中表示,澎湖在出生率、觀光人次、人口回流、社會福利全台第一,雖然因選舉的關係,但仍好還要更好,鼓勵大家繼續努力,為鄉親創造更大幸福。
      總統蔡英文日前到澎湖視察海水淡化廠,關心澎湖地方建設,縣長陳光復除要求4000噸海淡機組年底如期完工供水,也大力向蔡總統爭取增建6000噸海水淡化廠,並在兩年內完工,獲蔡總統允諾支持。陳光復表示,總統對縣府施政成績予以肯定,無論觀光、社會福利成長都是全台第一,總統也稱讚縣府團隊是會變魔術的團隊,陳光復勉勵團隊同仁持續努力完成縣政發展工作,讓人民看見幸福。
      澎湖第二處公共托育家園本月1日於湖西國小正式揭牌成立,是繼五德國小之後,本縣第二處提供社區家長便利的托育服務。陳光復表示,養育孩子從小拉拔到大實在不容易,為協助家長完善育兒環境,他任內完成國中小營養午餐全部免費、大專生助學金1萬元等福利政策,對於托嬰、幼兒教育部份,他指示社會處持續擴增公共托育家園,減輕家長負擔,讓年輕人敢生、願生。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已於3日正式開幕,兩天來已吸引近超過13萬人次入園參觀。陳光復表示,觀光是澎湖經濟發展火車頭,上任三年多來他帶領澎湖觀光人次破百萬,造就人口回流,就業機會增加。目前正值縣府推動觀光客蒞澎伴手禮活動,搭配航空公司秋冬遊機票折扣及五星級飯店住宿優惠,來澎湖旅遊正是時候,預期能達成今年設定的旅遊人次120萬目標,但他仍要求旅遊處派員於台中花博期間進駐廣發傳單,繼續衝刺秋冬觀光人次。
      會中並討論相關提案及聽取各局處建議事項及意見交換,會議中審議通過追認本縣肉品市場股份有限公司辦理「107年度屠體待運區改善工程」墊付案等18案。
最後更新日期:2018-11-05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