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原住民聯合豐年祭 陳光復到場同樂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8-10-20 1110
  • 內  容:
  •   澎湖縣原住民文化促進協會舉辦第二屆原住民聯合豐年祭暨感恩大會,現場有遠從花蓮、南投原住民朋友齊聚一堂,唱歌跳舞慶豐年。縣長陳光復及議長劉陳昭玲連袂到場與原住民朋友同樂,並允諾豐年祭補助由兩年一次改為年年辦理,凝聚原住民族向心力,傳承原住民文化。
       20日原住民聯合豐年祭暨感恩大會,由全台唯一阿美族祭司林正治率領原住民朋友祈福,祈求祖靈庇佑。包括副議長陳雙全、議員呂黃春金、民政處長許啟川、原住民文化促進協會理事長林惠珠等共同到場同歡。
      陳光復表示,澎湖有來自全台13族、555位原住民朋友,超越族群,大家都是一家人,今天藉由豐年祭,我們一起感謝上天、感謝土地,更感謝祖靈保護每塊土地、每一位伙伴;豐年祭是原住民朋友慎終追遠的重要慶典,他當場宣布,兩年一次的豐年祭活動,自明年起改為一年一次,獲得現場如雷掌聲。
      劉陳昭玲指出,原住民朋友一直是她念茲在茲的,從集會場所的尋找,到補助原民朋友回鄉尋根之旅、充實會所硬體設備,她均一一參與,並當場加碼提高豐年祭的補助經費。期望原民朋友們在縣府的協助下能深耕、認同澎湖這塊土地,讓澎湖真正成為他們的第二故鄉。
      原住民聯合豐年祭暨感恩大會由阿美族祭司祈福儀式開場,並由花蓮太巴塱現唱阿美族古調、南投布農族演唱布農族古調、泰雅族及澎湖縣原住民文化促進協會舞蹈及大會舞,原住民朋友參與情形相當熱烈,透過欣賞原住民嘹亮的歌聲與熱情奔放的舞蹈,除達到集結原住民鄉親共同歡樂及交流的目的,也充分展現出原住民族豐富多元的文化。
     
最後更新日期:2018-10-20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