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陳光復頒發獎狀肯定全國孝行獎得主陳怡蓁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8-08-07 799
  • 內  容:
  •   本縣鎮海國中陳怡蓁同學長期照顧行動不便爺爺及臥病在床奶奶,並協助父母分擔家務工作,孝行可嘉,榮獲107年全國孝行獎殊榮,獲總統蔡英文頒獎肯定。縣長陳光復肯定陳同學為家庭重擔付出的孝行,7日下午於縣長室頒發獎狀及獎金,希望藉由陳同學孝行楷模發揚孝道精神,鼓勵鄉親見賢思齊,讓社會更加和諧穩定。
      看到陳怡蓁同學孝行事蹟,陳光復以自己年輕時曾幫忙家庭生計,與父親睡工寮,做過板模工,挨家挨戶送報紙生活為例,他說,人生道路還很長,鼓勵陳同學在逆境中不要怕艱難,早日規劃人生目標,勇往直前。也希望發揚她的孝行,成為社會學習榜樣,讓社會更和諧進步。
      就讀鎮海國中陳怡蓁同學家境不甚理想,加上爺爺行動不便而奶奶臥病在床,怡蓁父母是每天清晨三、四點就必須趕早到馬公第三漁港去販賣魚貨,因此怡蓁每天必須很早就起床替爺爺、奶奶、弟弟等準備早餐。放學後也會主動分擔家務,舉凡煮飯菜、洗衣服、倒垃圾等家務事,也會餵爺爺奶奶飯菜,陪伴長輩身旁讓他們寬心。
      即便生活如此艱辛,在校也依然努力學習,除學業成績一直保持在不錯的水準不讓老師擔心外,對學校的其他社團課程,例如書法、桌球等更是勤奮練習,因此對外的比賽常常屢獲佳績,此外更推己及人,以服務之熱忱,擔任班上的幹部,例如學藝股長、班長等,都是兢兢業業。
     
最後更新日期:2018-08-07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