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陳光復主持第894次縣務會議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8-08-06 685
  • 內  容:
  • 縣府6日上午在第1會議室召開第894次縣務會議,縣長陳光復於會中要求縣府團隊加強行銷宣傳局處業務,廣為分享讓更多人瞭解縣府施政成果,尤其,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系列活動即將開始,應大力宣傳相關旅遊配套措施,讓更多人來到澎湖共襄盛舉,也期盼今年觀光人次突破125萬。
     
      針對中油漏油事件,監察委員已開始介入調查,陳光復表示,漏油本來不應該發生,中油卻隱匿長達1年,上禮拜中油開始發慰問金,目前也已有八成鄉親領到,這是對於湖西鄉親數十年來委屈展現道歉誠意,他也極力為鄉親爭取慰問金額度加碼50%,從1200萬提高到1800萬,以油庫所在地的湖西村分配7成,其餘3成由湖東、尖山、林投平均分配為原則。
     
      陳光復強調,慰問金、賠償金和回饋金三者是不相同的事,卻遭到有心人士混淆,讓鄉親誤解,甚至發動抗爭封廠,這都無法迅速解決鄉親所遭受到的損失,慰問金發放之後,後續還有水汙染、土地污染等第二階段賠償金部份,他也要求環保局邀請公正第三者專家在油庫廠區外持續監測,為鄉親爭取權益。
     
      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即將於9月27日盛大開幕,美麗海灣嘉年華周邊活動自8月6日海島嘉年華吉貝場花火開始正式啟動。陳光復強調,世界最美麗海灣是澎湖向世界發聲難得大好機會,可以讓世界聚焦於澎湖,加上交通部觀光局將今年訂為「海灣旅遊年」,台中花博9月開始試營運,距離年會時間不到2個月,相關旅遊配套優惠措施卻沒有訊息,他要求縣府團隊廣為宣傳,成功辦好本次年會,讓更多人認識澎湖之美。
     
      此外,為歡迎來自世界各國國際友人,增添夜間新風貌,陳光復會中也要求加速妝點澎湖重要據點,如跨海大橋、石泉電視轉播站鐵塔、東衛電信鐵塔與機場至市區道路兩旁霓虹燈飾,透過燈光美化設計,讓建築設施、公共空間成為澎湖夜間新亮點,提升觀光能見度。
     
      會中並討論相關提案及聽取各局處建議事項及意見交換,會議中審議通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補助本府辦理107年度「友善漁業生產環境,促進漁村社區永續經營-澎湖縣107年刺網漁業輔導轉型計畫」墊付案等8案。
最後更新日期:2018-08-06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