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水噹噹婦女會合界淨灘 守護美麗海灣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8-04-22 861
  • 內  容:
  •  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水噹噹婦女會22日於合界后螺沙灘舉辦「水噹噹守護美麗海灣環保淨灘一日遊」活動,號召會員約300餘人,大小朋友一同攜手愛護地球,縣長陳光復及議長劉陳昭玲到場慰勉大家的辛勞,感謝大家為環境奉獻心力,讓家園環境永續更美好。
      陳光復表示,澎湖有19個大小不一的島嶼及380公里海岸線,冬天東北季風吹襲下,海岸線總是堆積中國、日本、韓國或台灣港口漂流到澎湖的大量漂流木、保特瓶、浮球等垃圾,縣府時常動員志工辦理各地區淨灘,但總是清完馬上又堆積海漂垃圾。
      陳光復感謝水噹噹婦女會成員熱情參與淨灘,他表示,澎湖是世界最美麗海灣,為迎接年會在澎湖舉行,呼籲鄉親共同維護海岸環境潔淨,將澎湖最美好一面呈現給國際友人。
      劉陳昭玲指出,大家今天做件對地球環境最有意義的事,呼朋引伴清理海岸垃圾,迎接澎湖世界最美麗年會,也讓環境永續經營,將澎湖之美在國際持續閃亮。
      包括水噹噹婦女會理事長陳慧玲、議員呂黃春金、楊石龍、環保局長馬金足、立委楊曜助理段湘玲都到場慰勉辛勞。
      水噹噹婦女會人手一袋撿拾垃圾雜物,賣力整頓環境,並將所撿拾的垃圾加以分類,一同為維護潔淨沙灘貢獻心力,也讓海域煥然一新。成員們也參觀合橫國小及遊覽西嶼海岸風光,讓參與活動的會員在歡樂中度過愉快的週未。
     
     
     
     
最後更新日期:2018-04-22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