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遠東航空ATR新機馬公-高雄首航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8-01-13 1982
  • 內  容:
  •    遠東航空13日上午於馬公機場舉行ATR72-600型螺旋槳新機馬公-高雄航線首航典禮,首航搭載70位旅客自高雄飛抵馬公,縣長陳光復應邀出席,感謝遠航對澎湖交通、教育、體育活動的支持與公益回饋,希望ATR新機隊能提高航班密集度,抒解旺季或春節一票難求問題,同時帶動觀光旅遊市場,期盼今年旅遊人數能突破125萬。

       遠東航空現役共有八架MD82/83機型機隊,平均機齡二十三年,為加速機隊汰舊換新,遠航自去年開始積極引進2架ATR72-600螺旋槳飛機,一架已於去年11月飛航台中-馬公航線,另一架也已通過民航局五階段認證,13日首航高雄-馬公航線,預計今年將再引進2架,經營離島航線,目標是建立9至11架的ATR機隊規模。另規劃在2019年引進A320或A321型飛機,逐漸取代目前的MD82/83機種。

       遠航於馬公機場舉行「ATR新機隊首航馬公-高雄航線慶祝儀式」,包括副議長陳雙全、馬公市長葉竹林、立委楊曜服務處助理段湘玲、澎管處長方正光、遠東航空副總經理盧紀融、澎科大主任秘書張弘志、馬基隊長游添銘、講美國小少棒隊與旅行社業者到場觀禮。

       陳光復感謝遠航長期在空中交通運輸、教育、體育活動及積極參與地方行銷與公益事務的支持,對澎湖貢獻良多。他表示,新機隊加入營運後,一天可增加3個班次,不僅抒解夏天旺季或農曆春節一票難求困境,也可為澎湖帶來更多觀光客蒞臨世界最美麗海灣,帶動觀光旅遊市場蓬勃發展,希望今年能突破125萬觀光人次。

      盧紀融表示,遠航去年引進兩架ATR72-600型客機,一架已於去年11月16日執飛台中-馬公、台中-金門航線,第二架自今日起投入馬公-高雄航線營運,使該航線每天增加三個ATR來回航班,加上既有的三個MD來回航班,每天共提供十二個航班營運,航班數加倍,機位數增加約四成,提供旅客更便捷及更密集的飛航服務。

       遠航新機加入馬公-高雄航線後,每天至少增加3個航班,提供旅客更便捷的服務。為了慶祝第二架ATR72-600首航,自13日起連續三天,凡搭乘遠航馬公-高雄航線ATR航班旅客,即可獲贈國內航線5折單程機票兌換券乙張,今日搭乘首航班次之旅客也獲贈首航禮一份,另外,遠航推出國內航線「週末GO」優惠,遊客在官網或手機訂位可享69折的超值優惠。
     
最後更新日期:2018-01-13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