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主計處logo

熱門關鍵字: 業務成果 馬公 澎湖
logo底圖
效率、熱忱、公正、精確

效率、熱忱、公正、精確

統計訪查員工作守則

統計訪查員工作守則

:::目前位置 :首頁 >單位簡介 > 組織架構

組織架構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主計處組織架構圖

處長→副處長→科(包含統計科、決算科、會計科、歲計科);
本處置處長1人,綜理本縣主計業務,副處長1人,襄助處長處理主計業務,下設4科(歲計、會計、決算及統計)辦理各科份內業務及帳務檢查員1人督導鄉(市)公所主計業務。

  本處為一服務型輔助幕僚單位,主要功能在加強財務的監督管理,協助各單位發揮內部控制功能。業務始於預算,終於決算,綜理本府及所屬各機關學校歲計、會計、統計事務,遵循法令之規定執行業務。

  歲計著重合理分配資源編製預算,依各部門需求獲得適當安排,以配合政事的進行。會計在於監督預算的執行,收支的審核,內部的控制,著重管理功能,使政府收支取信於民,兩者是政府財務的關鍵。統計蒐集資料經過整理分析、比較,轉換成政府過去施政的績效,提供績效考核與未來施政計畫擬定的參據。

瀏覽人次:1859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