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主計處logo

熱門關鍵字: 業務成果 馬公 澎湖
logo底圖
效率、熱忱、公正、精確

效率、熱忱、公正、精確

統計訪查員工作守則

統計訪查員工作守則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澎湖縣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地方幹部人員研討會圓滿結束,普查工作全面展開。
  • 發布日期:2020-09-10
  • 發布單位:統計科
  • 類  別:一般公告
  • 內  容:
  •   今(10)日上午縣府召開澎湖縣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地方幹部人員研討會,由本府主計處劉處長梅滿主持,參加人員包括民政處處長盧春田、副處長陳韻如及警察局局長楊鴻正、主計處副處長劉美玲等普查各級行政幹部約40人,會議舉辦目的在討論本次普查各階段作業規劃及相關配合事項,加強普查組織間分工合作,順利完成普查任務。
      本縣普查處及各鄉(市)普查所日前已分別於縣府及各鄉(市)公所揭牌成立,目前重點工作在於詳細規劃及確實進行各項普查前置作業,包括普查人員遴選、教育訓練及普查資訊傳宣導等工作,各項準備都是為了迎接即將於11月1日至11月30日全面展開的人口及住宅普查網路填報及實地訪查。
      主計處處長劉梅滿於會議中首先對於此次參與普查工作的全體同仁表達感謝與肯定,勉勵工作夥伴齊心協力,蒐集翔實正確的資料,是普查成功的關鍵。同時強調人口及住宅普查是每10年舉辦1次的全國性大調查,蒐集各地區完整詳盡的常住人口、家戶組成、使用語言、照護需求及住宅分布情形等重要資料,可掌握各區域人力發趨勢及民眾基本需求,作為政府規劃資源分配及研議人口及住宅相關政策參考。
      劉梅滿表示,本縣此次普查工作動員各機關工作人員約150多人,預計在1個多月的時間內,由各鄉(市)的普查員蒐集1萬多戶訪查資料表,再經審核員詳加比對審查調查內容,對資料品質層層把關,最後寄送行政院主計總處彙整及分析,編製普查結果報告書供各界運用,普查結果將作爲規劃住宅政策、道路交通及公共運輸系統、教育及醫療資源分配、地區性基礎建設及社區發展、就業政策、長期照護及老人安養等福利措施之決策,將影響地方創生及區城發展政策,重要性不容忽視,請鄉親共同支持配合政府普查。
      縣府主計處強調,普查所獲得之資料僅作整體統計用途,個別資料絕對保密,如有疑慮歡迎洽詢各鄉(市)公所或縣府主計處,若對普查員身份有所疑慮,也可透過165反詐騙專線或至鄉(市)公所、村里長辦公室查證確認,請鄉親安心配合訪查,期望本次普查工作圓滿成功。
  • 聯絡人:黃群硯
  • 聯絡電話:069274400轉265
  • 電子信箱:fa95510@mail.penghu.gov.tw
澎湖縣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地方幹部人員研討會由主計處處長劉梅滿主持
x 關閉視窗
簡報說明普查作業計畫摘要及各階段作業事項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467 人
更新日期: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