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主計處logo

熱門關鍵字: 業務成果 馬公 澎湖
logo底圖
效率、熱忱、公正、精確

效率、熱忱、公正、精確

統計訪查員工作守則

統計訪查員工作守則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預定於9月20日至10月17日舉辦,籲請鄉親屆時支持配合,提供詳實資料。
  • 發布日期:2020-01-06
  • 發布單位:統計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人口及住宅普查為每10年舉辦1次的基本國勢調查,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預定於9月20日至10月17日舉辦。根據聯合國統計,公元2020年前後全球約有9成國家辦理人口及住宅普查,為世界各國重要施政項目之ㄧ。本次普查採公務登記及調查整合方式辦理,預計抽選約15%樣本普查區,進行訪查填表。普查目的在於陳示全國與區域別常住人口及住宅分布,掌握區域發展情形,並提供家戶組成、就學、就業、行職業結構、使用語言、照護需求、居住狀況等重要資訊,作為政府規劃資源分配及研議相關政策參據,與全民福祉息息相關。
      訪查工作將由各相關主管機關分工辦理,並由各地方政府所屬主計、民政、戶政、社政、警政、教育等各單位分別執行所轄區域的訪查工作,同時提供網路填報方式供民眾選擇;籲請民眾屆時支持普查,配合接受訪查作業,提供詳實資料,以產生正確的統計結果,建立國家基礎資訊,為全方位建設與施政奠定良好的基礎。
  • 聯絡人:黃群硯
  • 聯絡電話:06-9274400轉265
  • 電子信箱:fa95510@mail.penghu.gov.tw
瀏覽人次:860 人
更新日期:202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