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 服務信箱常見問答

澎湖縣湖西鄉戶政事務所

湖西鄉戶政事務所

湖西鄉戶政事務所

:::目前位置:首頁 >首頁-專區 >熱門服務 >申請須知

申請須知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請領英文戶籍謄本
  • 發布日期:2000-01-01
  • 發布單位:湖西鄉戶政事務所
  • 類  別:文件核發
  • 申請人:
  • 1.當事人本人(未成年由法定代理人申請)或戶長。
    2.當事人之配偶、直系血親。
    3.受委託人。
  • 應備證件:
  • 1.申請人國民身分證、印章(或簽名)、被申請人及其關係人等(如配偶、父母、養父母、子女及戶長等)中華民國護照或載有英文姓名之文件。若無護照者,請於申請書中自行填寫或由本所依中文譯音使用原則取用英文姓名。
    2.英文謄本內記事部分,僅提供有關出生、認領、收養、終止收養、結婚、離婚、監護及死亡、死亡宣告等身分記事資料。若需其它記事,應另詳填於申請表內。
    3.委託他人申請者,應另附繳委託書(委託書在國外作成者應經我駐外使領館、代表處、辦事處或其他外交部權機構認證;在大陸地區作成者應經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驗證)。受委託人國民身分證、印章(或簽名)。
    4.規費:每張100元。(同一次申請2份以上者,自第2份起每張15元)
    5.目前所定載有英文姓名之文件如下:
    (1)我國政府核發之英文身分證明或正式文件。
    (2)外國政府核發之英文身分證明或正式文件。
    (3)國內外醫院核發載有英文姓名之出生證明。
    (4)公、私立學校製發載有英文姓名之證書。
    (5)經政府機關登記有案之僑團、僑社核發載有英文姓名之證明書。
  • 辦理期限:
  • 6日
  • 備註事項:
  • 1.申請地點:向當事人戶籍所在地之直轄市、縣市政府所屬任一戶政事務所提出申請。
    2.核發範圍: (1) 現戶之全戶(部分)戶籍謄本:指現住戶戶內全部(部分)人口之戶籍登記資料。(2)除戶之全戶(部分)戶籍謄本:指中華民國三十五年初次設籍後,曾在該行政區域設有戶籍,因全戶戶籍遷出、戶長死亡、變更戶長或戶政事務所依規定換登之原舊有全戶(部分)戶籍登記資料。
    3.處理期限:原則上6日,惟為縮短服務時程,辦妥後承辦人即以電話通知申請人取件。
相關附件
*附件類型若為open office系列文件,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LibreOffice)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瀏覽人次:924 人
更新日期:2015-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