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機關消息

*本單元提供公眾化資訊即時API串接服務,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欠債糾紛引發鬥毆-馬公警嚴正執法拘提7人到案】
四組 2017-09-25 804
    發生在本(9)月8日22時許,於馬公市某碳烤店旁停車場內,發生20餘名青少年群體持刀械、棍棒鬥毆案件,馬公分局調查後,報請澎湖地方法院檢察署陳檢察官建佑指揮偵辦,於本月25日由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馬公偵查隊及派出所共同組成查緝專案小組,分別持7張搜索票及拘票,將主要7名滋事者拘提到場並搜查作案用工具,陳姓主嫌及其他共犯,到案後自知難逃法網也坦承犯行並繳出作案用刀械。
    據瞭解,此鬥毆事件,起因於蔡姓被害人與陳姓嫌犯,於日前車輛維修後,雙方修繕經費未談妥,導致財務糾紛。不料雙方利用手機通訊軟體,在網路上互罵、挑釁,當日21時許,進而邀約在案發停車場談判,蔡姓被害人因不敢隻身赴約,因此夥同數名友人前往;陳姓嫌犯因怒火中燒,談判前將狀況告知俞姓主嫌,由洪嫌為首糾眾並備妥刀械及球棒,有意教訓對方。雙方到達談判地點後,陳嫌一群人隨即取出預藏西瓜刀及球棒,一陣狂追亂砍,並砸毀現場一台白色自小客車,致現場5名不及閃避之被害人,分別受有刀、棍等傷害,其中1名傷勢較重,經送往高雄治療後,所幸無生命危險。
    馬公分局獲報後,立即派員前往處理時,聚眾鬥毆分子已逃離現場,據警方調查,現場僅留1部車身遭砸毀之自小客車、西瓜刀及斷裂球棒各1支,逐歩訪查知悉5名傷者及多名渉案人。經調閱鄰近路口監視及行車紀錄器發現約有14人渉嫌重大,案發後分別駕駛自小客1台,騎乘5部機車逃逸。警方在採集現場跡證並比對鄰近監視器後,隨即掌握事分子,並在25日由檢察官指揮擴大偵辦,此案調查完竣後,警方將依殺人未遂、傷害及毀損等罪名,案移少年法院與澎湖地檢署審理、偵辦。
    馬公分局表示:青少年血氣方剛,易為社會不良惡習所染或受挑撥互罵,引發後續擴散及蔓延效應,進而發生暴力衝突事件,鑄下不可彌補之缺憾。為維護澎湖地區治安,警方不會容忍街頭暴力事件發生,將利用各項勤務作為,透過絕對優勢警力運用,嚴正執法展現公權力,確保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
  • 電子信箱:chih_chung@ms1.phpb.gov.tw
最後更新日期:2017-09-25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