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公車馬公總站客運轉運中心落成啟用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7-10-19 3219
  • 內  容:
  •  車船處新建公車馬公總站客運轉運中心,19日上午9時30舉行落成啟用典禮,縣長陳光復前往剪綵祝賀,期許客運轉運中心落成後,結合電子化票券服務及智慧站牌,為鄉親提供優質的大眾公共運輸服務。

      陳光復表示,民國42年為發展本縣交通,於民權路成立車站,民國50年遷移民族路現址,歷經一甲子,已成為危險建築,為確保公共安全,向交通部爭取經費補助,於原址新建嶄新客運轉運中心,現有大客車60輛,營運路線14條,為學生上學及長者就醫提供服務。

      陳光復表示,轉運站地下1層為停車場,地上1層為客運總站,提供鄉親舒適候車空間,地上2至5層為旅館餐飲部,設有46間客房。對於議會的支持及承辦、工程單位的辛勞,他表達感謝之意,期盼全新客運轉運中心落成,為本縣大眾運輸注入新活力,以「安全至上」、「以客為尊」及「運輸優質化」為使命,為鄉親提供更便捷、優質的大眾運輸服務。

      19日落成啟用儀式邀請山水國小舞獅及明園幼兒園太鼓表演,包括議員呂黃春金、蘇陳綉色、蔡清續、行政處長蘇文章、警察局長劉祥浤、政風處長劉煥強、車船處長高文石、立委楊曜服務處助理段湘玲、馬公市民代表蘇育德、澎管處副處長謝文達、老人之家主任趙正派、高雄監理所長冬啟程、澎湖監理站長黃嘉種等共同到場剪綵,剪綵儀式後,將象徵吉祥如意的麻糬、喜糖分送給現場民眾,活動在熱鬧歡喜的氣氛中劃下完美句點。

      新建公車總站客運轉運中心,總經費新臺幣8,000萬元,於104年3月開工,歷時2年7個月,19日落成啟用,總樓地板面積3,675.53平方公尺,地下1層為停車場,地上1層為客運總站,地上2至5層為旅館餐飲部,計有客房46間,已完成委外由彩虹國際開發有限公司經營。
     
最後更新日期:2017-10-19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