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

縣政焦點

陳光復主持第882次縣務會議
 縣政新聞 新聞科 2017-10-16 2103
  • 內  容:
  •   縣府16日上午在第1會議室召開第882次縣務會議,會中縣長陳光復要求各局處,如案件執行遇到困難應立即上報,尋求解決方式,而非將案子一直放著,否則進度落後,將影響中央給予補助的意願。另對於列管案件的執行進度,則責成秘書長胡流宗協調參議介入,找出進度落後的關鍵,讓列管案件的進度可以追上。

      陳光復表示,10月7日行政院長賴清德在上任滿一個月前夕蒞臨澎湖視察地方建設,允諾到2025年將投入450億元在澎湖,希望未來澎湖電力100%使用再生能源,以風力、太陽能等綠能讓澎湖與國際接軌,成為全世界人口最多的綠能島,並將澎湖打造成國際、綠能、智慧、醫療、觀光島。

      賴院長和中央政府大力支持澎湖,陳縣長期盼各業務單位效率和執行率要再加強,中央投資大筆經費建設澎湖,若因為縣府重大建設工程執行率不佳,造成進度緩慢,無法讓鄉親感受到縣府團隊努力和成果,結果全由他個人承擔,但若因為中央對地方的執行率不放心而影響補助,對澎湖的發展和鄉親權益將造成損失,不得不慎。

      陳光復表示,縣府團隊都很辛苦,此次配合中央將澎湖打造成國際、綠能、智慧、醫療、觀光島計畫,他要求縣府團隊加速推動國軍荒廢土地撥用作業及墳墓遷移,統整土地共同發展綠能低碳島。

      此外,澎湖氣候進入秋冬季節,為達成今年觀光人次突破120萬目標,陳縣長勉勵縣府團隊再加油努力,他表示,根據統計今年1至8月澎湖觀光人次相較於去年同時期成長4萬人次,搭配今年秋冬大型運動賽事及各種活動,可望突破120萬人次大關,也請縣府團隊繼續衝刺,一定要達成預設目標。

      會中討論相關提案及聽取各局處建議事項及意見交換,並由行政處長蘇文章針對本縣各項列管計畫進度落後進行報告,會議中也追認通過辦理105年度台電舊發電場周邊地區公共設施工程設計墊付案及本府107年度施政計畫草案等16案。
     
     
最後更新日期:2017-10-16
回首頁 回上頁
top
top